{ѧڭ ̷s ۤA ` TNA׾ ͯs pڭ
「亞投行震撼」效應正在擴大 - 黃天麟
   
  2015-05-18
三月歐洲諸國與台灣馬政府合演的「亞投行」震撼,讓台灣的傾中媒體興奮不已。但筆者即認為那是天佑台灣,是蔡英文訪美的一大利多。一個多月過去了,「亞投行震撼」的效應正在擴散,且對台灣都是正面的。列舉如下:

一、亞投行事件令美國面上無光,促使美國參眾兩院委員會主席於四月十六日提出一項跨黨派法案,授予總統「快軌權」以加快完成「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TPP)」。

二、次日四月十七日歐巴馬表示,TPP談判需快速進行,否則中國就會趁虛而入,美國將陷入長期不利。此種「擺明衝中國來」的元首談話相當異常,可知「亞投行震撼」衝擊之大。

三、五天後的四月廿二日,參院財委會經過馬拉松式辯論以廿對六票通過TPA(貿易促進授權)法案。(註:此法案後被封殺未能列入辯論議程,但整體政權欲推動TPP之意向並不受影響。)

四、四月廿七日,對反TPP的民主黨內同僚歐巴馬出面警告說,倘若美國無法儘快完成,其所導致的經濟真空將會讓中國趁虛而入。再次直接點名中國。

五、四月廿八日,白宮以最高規格歡迎日本首相安倍來訪,次日,安倍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成為史上第一位在美國參眾兩院發表演說的日本首相。日本同意將集體自衛權納入新修訂的美日合作防衛指針之外,並加強日本在美日同盟、全球戰略合作、飛彈防禦系統及東海南海的角色。歐巴馬也親口重申尖閣列島在美日安保協防範圍之內。雙方以美日同盟扮演亞洲警察遏阻中國威脅之意圖至為明顯。

六、五月四日朱習會後,美聯社一口咬定朱「確認支持終極統一」,雖經國民黨抗議亦不撤稿。國際人士之所以做此認定,與馬政府在亞投行「棄美投中」有密切關聯。

七、五月七日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公布有關台灣的國務卿覆函,凱瑞說:「台灣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政策的一個重要成分,美國歡迎台灣加入TPP,台灣已愈來愈依賴中國」。凱瑞是繼前國務卿希拉蕊表達「台灣經濟太依賴中國」的第二位美國政壇重量級人物。美國逐步認識到「馬政府的經濟傾中不利於維持現狀」,是一項令人鼓舞的發展。

旁觀者清,連盟友都在替我們擔憂了,我們還要推「服貿」、「貨貿」、「亞投行」向「一中市場」猛衝嗎?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馬政府「夜奔敵營」的魯莽決定,掀開了粉飾「終極統一」的面紗,喚醒美國官員認識到「經濟統合、九二共識」對「維持現狀、台海和平」的危脅。天佑台灣!
 
2015-05-21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