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低薪國恥 服貿國難 融中國亡 - 黃天麟
   
  2014-03-11

台勞四處跑,為的是尋求一份工作及較高薪資。連藍營市長也不得不大嘆「低薪是國恥」。為此,馬總統馬不停蹄到處要求企業加薪,並釋出產檢假、陪產假以求人民的「小確幸」。這些都屬揠苗助長之奧步,只想讓人民爽於一時。

有用嗎?馬政府真的不知低薪的由來?不,他只是想藉此轉移焦點,掩蓋國共推動的「服貿」、「自經區」等不可告人的「終統」謀略。

某科技部長說,「員工沒創新,加薪不可能」。但沒創新的原因,如產業外移、國內不投資、廠商吝於研發,即絕口不提,因為一提便衝撞到總統的「融中」政策。

藍媒將其歸責於分配不公,受雇員工薪資報酬占GDP比下降。但為什麼會下降即不進一步說明,因這是它們十幾年來一直鼓吹廠商西進、結合中國的結果,一提必涉及到他們「中國意識形態」的痛處。

是教育制度出了問題嗎?教改越改越亂是事實,但從年輕子弟在國際科學奧賽、發明展屢屢奪冠來看,顯然言過於實。政府不應輕信廠商之言。

「鎖國」的指控也是毫無道理。台灣一向對全世界開放,台灣的經濟自由度遠遠領先韓、日、中(台17名、日25名、韓31名、中國137名)。弔詭的是,因台灣過度利用中國資源,致忽略了最重要的創新和轉型。「韓國積極推FTA,所以經濟趕過台灣」的說法也是無稽之談,因韓國早在與歐美各國簽FTA之前就已超越台灣。

更離譜的是,藍媒常把低薪、悶經濟諉過於藍綠的惡鬥與虛耗。這是「做賊喊抓賊」伎倆,馬政府在五年期間就與中共簽訂了十九項協議,其效率之高,環視各國無人能出其右。該慨歎的是,「反對黨的制衡」哪裡去了?就是缺少在野的制衡,才讓馬政府能毫無忌憚地向終統的一中市場狂奔。

那麼,低薪的真正原因是什麼?真正原因是台灣經濟被邊陲化。一中市場與台日、台美、台歐市場不同,它對台灣言是「同文、同種、大小懸殊」的市場。因之,對台具強烈的磁吸效應,結合越密,吸力越大,馬政府的大開放、十九項協議,提供了中國吸納台灣資金、人才、技術更直接快速的管道(日、韓、美因語言、文化不同無此問題),加速了台灣成為大中國經濟體邊陲的過程。邊陲體的「邊陲薪」必然是低薪。

若在野仍不振作,讓服貿闖關,即ECFA(終極殖民架構協議)之殖民架構必日臻完備,偏低的「邊陲薪」會更進一步定著於台灣。到時,何止是國恥,亡國之日亦將不遠!
 
2014-09-19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