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哪來那麼多奴才? - 陳茂雄
   
  ~一般人會以是非來評斷對錯,只有「奴才」會認為「主人」永遠是對的,他們積極將「主人」錯誤的行為合理化~

2014/8/30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舉行,南投縣選委會於二十八日受理領表作業,中國國民黨、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林明溱、李文忠均完成領表,因涉案已停職兩年的南投縣長李朝卿,也由妻子簡素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南投縣長,她在二十餘名支持者陪同下,由縣長官邸出發前往領表,眾人還沿途高呼口號,引來不少路人側目,簡素端強調自己代夫出征,登記參選縣長。

無獨有偶的,花蓮縣的縣長選戰更具戲劇性,因為當地是綠營的沙漠地區,所以傅昆萁連任的機會相當大,可是兩件背信官司是他競選連任最大的變數,這兩件官司在一、二審皆被判有罪,傅昆萁不服判決,上訴最高法院審理,若最高法院裁定發回更審,官司將繼續打下去,並不影響他的選舉。若裁定駁回,全案三審定讞,會阻斷他連任之路,為掌控花蓮縣政,政壇上盛傳,傅昆萁將與夫人徐榛蔚共同登記參選,到時候看司法案件的變化,兩人之間將有一人退出選戰。

南投縣若是簡素端堅持參選,形成藍營分裂,她未必就當選,可是依花蓮縣的選局,傅昆萁若推出其配偶徐榛蔚參選,當選的機會還是相當大。事實上類似的情節在台灣屢見不鮮,台東縣就是明顯的例子,吳俊立擔任台東縣議會議長時,因貪污治罪條例,被台東地院判刑十六年、褫奪公權八年,二〇〇五年的縣長選舉時,中國國民黨雖然沒有提名吳俊立,卻傾全黨之力輔選,可是當選時其官司二審被判有罪,當選即被停職,最後他主動辭職,因而於二〇〇六年四月一日舉行補選,中國國民黨提名吳俊立之妻鄺麗貞參選,並順利當選。

中國國民黨提名鄺麗貞參選台東縣長頗具爭議,可是馬英九助選時卻說「罪不及妻孥」,丈夫違法,當妻子的當然不必受罰,但也不該有獎。站在社會、家庭的立場,任何人都有協助配偶走入正途的責任,沒有做好這一項工作就是失職,鄺麗貞不只沒有因失職而被扣分,選民反而給她一個大獎,這才讓人感到奇怪。正常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若因違法下台,其配偶就難以留在政治舞台,台灣卻沒有這個問題。

不只台灣,菲律賓也一樣,馬可仕是舉世聞名的貪瀆大戶,他將大筆金錢送往國外,這種人應該被人民唾棄,可是馬可仕的妻女在菲律賓參選重要職位時,還是一樣高票當選,這是正常民主國家難以出現的怪異現象。這也難怪,落後地區很容易出現「奴才」,越落後「奴才」越多,在「奴才」心目中,「主人」永遠是對的,無論「主人」的言行有多離譜,他們都會為「主人」辯解,「主人」的行為再醜惡,他們也會將它美化。

馬英九一直將「清廉」掛在嘴巴,綠營完全不相信,認為他必定貪了不少錢,因而有人強力主張在他卸任後,應該立刻將他送進牢房,並且認定這種做法符合主流民意。事實上台灣並不比菲律賓高明,菲律賓多「奴才」,台灣未必就少,未來的政局,無論馬英九犯了多大的錯誤而吃上官司,馬迷還是堅持它是政治迫害,就算證據顯示出,馬英九所收的金錢有對價關係,馬迷還是會認為目前的政府體制乃屬雙首長制,總統並沒有「內政」之權,因而沒有對價的問題。

台灣最大的悲哀是有很多人民還不知道自己就是國家的「主人」,反而一直扮演「奴才」的角色。
 
2014-09-23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