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柯文哲將輸在戰略 - 陳茂雄
   
  2014/9/1

立委羅淑蕾指控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將病患當成白老鼠,並提出資料佐證。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諷刺羅淑蕾:「連陣營亂打,打柯變捧柯」!她認為資料的內容反而顯示柯的實驗室計畫有多麼好,變成幫柯文哲助選。不只是羅淑蕾,連蔡正元也如此,都在幫柯文哲助選,因為他們的邏輯有問題,很容易被看出破綻。可是這種招數用久了,效果就反過來,不利於柯文哲,變成幫連勝文助選。因為不是所有選民都像管碧玲那麼精明,能瞭解真相。

無論兩方陣營的選舉語言如何打,對「正藍」與「正綠」的支持者都不會產生變化,所謂「正藍」或「正綠」的支持者,是指支持「藍」或「綠」是不會改變的民眾,即使自己陣營所推出的候選人自己並不喜歡。選戰的言論會影響的只是沒有固定支持「藍」或「綠」的「中性選民」。然而「中性選民」當中,只有極少數人會關心政壇上的事,他們聽到蔡正元及羅淑蕾的言論,反而對連陣營感到厭惡。可是不要忘了絕大部分「中性選民」並不關心政壇上的事,他們並不了解真相,所以對柯、連兩人都不會有加分或扣分的問題,但類似的言論聽多了就算不會出現「曾參殺人」的效應,也會模糊掉柯文哲與連勝文的區隔,覺得兩人一樣爛,有這種效應連團隊就達到目的了,誰說連陣營不懂選舉?

連勝文的聲望民調也曾風光了一段時間,那時候他將柯文哲遠遠的拋在後面,而登峰造極的時段就是他提出「大明王朝」論的時期,那時候不喜歡馬英九的人都給他掌聲,尤其是多數「中性選民」對他有相當好的印象。可是他決定投入選戰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求見金溥聰,對已經撕破臉的「馬金」卑躬屈膝,加上家族的財富不能清楚的交代,逐漸失去「中性選民」的認同,尤其是「月光族」(沒有能力儲蓄)的選民。相對的,多數「中性選民」轉移到柯文哲這一邊,造成柯文哲的聲望民調超過連勝文。

連勝文團隊發現柯文哲在「中性選民」這一塊版圖佔盡優勢,立刻改變戰術,一方面刺激「藍綠對決」,一方面打亂「中性選民」的思路。依連團隊的盤算,能達到這一項目標,就可以勝選,因為台北市的政治版圖藍遠大於綠。要達到「藍綠對決」的條件就必須先在藍營內部大和解,暫時不搶反馬的「中性選民」,所以必須尊馬,連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碩文在三立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中,主張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該下台的私人言論,都立刻被拔掉發言人的職位,充分表態絕對「尊馬」,將昔日「大明王朝」論拋諸腦後。

連團隊除了「尊馬」外,還必須打亂「中性選民」的思路,所以必需祭出烏賊戰,並以「下駟對上駟」的伎倆拖垮柯文哲,讓「中性選民」覺得兩人一樣爛,如此連勝文就穩操勝算。讓人感到意外的是柯陣營竟然掉入陷阱。例如前一陣子羅淑蕾公開表示柯文哲沒有能力開刀,不會用葉克膜,竟然由柯文哲自己回應,妙的是「中性選民」聽了柯文哲的回應之後,並不清楚他到底是承認或是否認?事實上它應該由發言團隊說明,醫師的訓練是「師徒制」,台大醫學院畢業後就算通過國家考試,也要在台大醫院當學徒(住院醫師),接受嚴格的訓練,若沒有能力開刀早就被淘汰,連總醫師都升不了,怎麼可能升任主治醫師?柯文哲認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事實上多數人不清楚。

選舉到最後階段時,候選人只扮演「人頭」,維護好的形象,選戰策略都應該由競選團隊策劃,連候選人的言論也不是自己想出來的。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是臨時組成的雜牌軍,或許不容易發揮團隊的效率。
 
2014-09-23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