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柯文哲在討皮痛 - 陳茂雄
   
  2014/9/5

柯文哲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我一直認為,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值得所有執政者學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回應指出,「即便想略過大過而肯定小功;這樣的評論也可笑極了」,他表示,「要肯定蔣經國時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應該成為台灣政治的典範前,你至少也先去看看蔣經國的兒子們,享受的特權和荒誕豪奢的故事吧!以聰明自詡的人,此刻炫耀了他的愚昧」。管碧玲則說,「柯P的歷史課還沒上完」,她表示當年的時空環境,言論受到控制、媒體沒有開放,那時候是制度性的腐化,資源全部是領袖制度性在分配。連勝文受訪時則表示,柯文哲講話很多都是前幾天講,過幾天又改變,「這一切都是為了選舉,不是他心裡面真的有什麼理念」。

民主陣營的候選人歌頌以前的獨裁者柯文哲算是第一人,若認為蔣經國年代「對於政府官員操守及政商關係的嚴格規範」是真的,代表柯文哲在政壇上還站在門外,由他掌管地方政府真的令人擔憂。兩蔣的特色是標準的獨裁者,完全掌控行政、立法、司法,人民沒有言論的自由,媒體報導的可信度比小說還不可靠。蔣家還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只考核官員的忠貞度,至於貪腐方面,獨裁者會透過情治單位蒐集了完整的證據,但不會舉發,當官員的忠貞度出問題時,才以所掌握的貪腐證據來排除異己,對政壇上稍有一點認識的人都很清楚蔣家的習性。

思想被獨裁年代的媒體所左右者,就會有很荒謬的思考模式,依柯文哲的邏輯,美麗島高雄事件就是一群暴力份子發動叛亂,因為媒體就是這樣描述,而且報導得很詳細:遊行群眾暴動,攻擊警察。不知柯文哲是否認同媒體的說詞?若是媒體的報導正確,後來政府為高雄事件受刑人平反,恢復名譽,豈不是變成叛亂犯的同路人?事實上美麗島高雄事件的真相就是獨裁者精心規劃,要將黨外人士的菁英一網打盡。當年的媒體不能自主,扮演獨裁者的打手。

或許柯文哲並不是因無知而歌頌獨裁者,是想吸收認同蔣經國的選民,果真如此,那就錯得更離譜,就算柯文哲下跪磕頭,也吸收不了蔣經國的支持者,要那些人捨棄連勝文而支持柯文哲,就等於要綠營反連家的人去支持連勝文一樣,可能嗎?柯文哲一直有個錯誤的想法,想要藍綠通吃,事實上此舉不只拿不到藍營的選票,還會流失大量綠營的支持者。

中國國民黨早就形成利益共同體,選民因利益而聚合,綠營則為政治意識而凝聚。十年前綠營支持者為打破利益共同體,會無條件支持綠營候選人,就算選民不喜歡也不會改變。但現在這種觀念已經逐漸改變了,在多數選民的心目中,藍綠兩個政治團體越來越接近,多數綠營群眾的意識形態逐漸淡化,無條件支持綠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當柯文哲歌頌蔣經國時,不可能吸收到蔣經國的支持者,卻引起厭惡蔣經國的綠營民眾反感,他們並不是非將選票投給柯文哲不可,這些不喜歡蔣經國的民眾可以支持馮光遠,甚至於缺席投票或投廢票。

對於蔣家,柯文哲不必隨俗的攻擊,但也不必歌頌,別忘了他的希望在於中性選民及綠營民眾,只要把握住這兩群選民就有機會當選,不必動藍營支持者的腦筋,那些票源柯文哲拿不到的。
 
2014-09-23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