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菜蟲食菜菜腳死 - 陳茂雄
   
  2014/10/17
根據自由時報十六日所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陳述,頂新魏家兄弟就是靠著政商關係,差一點在台灣建立「頂新黑心共和國」,中國國民黨行政當局及立法院黨團企圖吃案,包庇魏家。周玉蔻表示,依據目前的資料顯示,魏家兄弟不學無術,卻能一路發財,靠的根本不是管理和領導有方,而是透過捐錢買地位,騙錢殘害百姓。魏家還靠著大量的善款,成為慈濟功德會的董事、證嚴法師的入門子弟。周玉蔻更爆料,魏家靠著政治獻金及私益的分享,和馬英九在政壇上成為密友,與連戰和連戰幫,以及王金平都是盟友,打下了扎實的政商網絡基礎。

周玉蔻所描述頂新與中國國民黨的關係,雖然沒有直接證據,然而絕大部分人民相信。長期來中國國民黨與企業家的關係密切,尤其是遊走於兩岸之間的企業家,馬政權本來就積極推動「一中經濟」,人民相信該黨與頂新魏家的關係極為密切。中國國民黨常批評民進黨鎖國,意指後者不與中國建立關係。事實上應該說民進黨礙於獨派人士的壓力,不可能主張在經濟方面與對岸結合,所以經濟活動往其他國家發展,倒是中國國民黨將台灣的經濟與中國鎖在一起。

企業界提供金錢給政界是必然的現象,而且存在對價關係,依常理判斷,企業界應該同時對中國國民黨及民進黨下功夫。事實上目前企業家並不太理會民進黨,主要的原因是民進黨扮演「改革者」的角色,該黨政治人物拿到錢不只不懂得分贓,更不敢讓人知道,所以不能形成小團隊,因而沒有力量回饋企業。中國國民黨則不同,有好處時多人共享,因而形成一個團隊,當然可以靠團隊的力量回饋企業家。對企業家而言,他們覺得民進黨只會「拿錢」,不懂「回饋」,中國國民黨則懂得「回饋」,久而久之,企業家當然與中國國民黨結合在一起,尤其是遊走於兩岸的企業家與該黨更能密切合作

台灣的選舉非常特殊,形同在比賽灑鈔票,沒有錢就很難選,而中國國民黨的金錢遠比民進黨多,因而佔盡優勢。綠營的人往往怪中國國民黨以前搶來太多財富,累積龐大的黨產,就是因為黨產才使該黨在選舉方面佔了絕對優勢。事實上黨產的收益只是小兒科,當水喝都不能解渴,中國國民黨主要的金源乃來自企業界,企業家與該黨形成共生的生態。也因為有金源,才能維持龐大的利益共同體,這是公開的秘密,綠營就是不能突破。

二〇一二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前,馬政權也引起廣大的民怨,可是該黨還是贏得選戰,因為中國國民黨已形成利益共同體,黨內容易合作。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以前的歷史是否會重演?這是大家所關心的。目前對中國國民黨最不利的是這一段期間爆發了食安問題,這是人民所關切的大事,更嚴重的是距離選舉已相當接近,沒有機會讓中國國民黨療傷,若是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失敗,食安問題應該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近日食安問題連環爆,重創了中國國民黨,事實上這些黑心企業家不是近日才出現,照理說,國、民兩黨都有責任,可是民眾只怪中國國民黨,沒有人怪民進黨,一則目前執政的政黨當然要負起政治責任,一則大家都覺得企業家本來就與中國國民黨結合在一起,民進黨甚至於還被扣上「反商」的帽子。中國國民黨在選舉方面所以佔優勢,就是有企業界的協助,但這一次瀕臨崩盤,也是因為與企業界走得太近,成也企業界,敗也企業界。
 
2014-11-01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