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台獨的轉型 - 陳茂雄
   
  2014/11/6
成員包括美國《環球郵報》特派員卡森(Benjamin Carlson)、丹麥《玉蘭郵報》特派員尼爾森(Jes Randrup Nielsen)及瑞典《產業日報》特派員奈蘭德(Johan Nylander)的歐美媒體駐亞洲特派員訪華團,由外交部次長史亞平陪同,到總統府晉見馬英九,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及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大同也在座。馬英九表示,「30多年前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台灣獨立運動在很多地方都很盛行,今天主張台灣獨立的人變少了,有時候反而變成票房毒藥。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台灣實施民主,不需要再主張不切實際的政治理想」。

馬英九不知是「笨」或是「白賊」,主張台獨的人何時變少了?目前主張「統一」的人才是寥寥無幾,連「統派」要角馬英九都不敢公開主張「統一」,因為「統一」才是票房毒藥。目前在台灣的選舉,公開主張「台獨」者有很多人當選,馬英九可以點出有哪些人公開主張「統一」而當選的?有關「統獨」問題,目前的情況與以前完全改觀,三十年前主張「統一」是公開的,而「台獨」運動則是秘密進行,記得當年有很多同事不敢公開與筆者來往,因為筆者從事「台獨」運動,可是經過一段時間後,卻出現了軍訓教官公開表態是筆者的好友,反而看不到主張「統一」的人,他們都轉為地下。

早期的中國國民黨是標準的外來政權,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與日本政府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那時候的「台獨」運動就是要推翻在台灣實施殖民統治的外來政權,馬英九所說的「台獨」就是那階段的產物。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擺脫殖民統治,各族群平等參政,中國國民黨保守勢力立刻由「反共」的態度轉為「親共」。在殖民統治年代,他們嘴巴說「反攻大陸」,事實上是以「三不」來切割北京政權,而且是老死不相往來,也就是推動「實質性」的「獨立」。政治民主化之後,他們推翻當年訂定的「三不」政策,推動「實質性」的「統一」。

中國國民黨保守勢力對兩岸的觀點所以會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是因為他們不認同台灣,在他們的心目中,台灣人雖然溫和,卻是「外人」;中國共產黨雖然兇惡,卻是「同胞」。早期當他們殖民統治「外人」時,積極切割兇惡的「同胞」,因為中國共產黨是與他們爭主導權的政敵。可是當「外人」要與他們平等參政時,他們立刻結合兇惡的「同胞」對付溫和的「外人」。台灣人當然不會任由外來勢力擺佈,投入「台獨」運動的人乃越來越多。所差別的是以前的「台獨」要推翻在台灣殖民統治的「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至於中國共產黨方面,因為資訊封閉,台灣人沒有什麼印象。政治民主化之後,由於中國國民黨的保守勢力與昔日敵人的中國共產黨結盟,意圖併吞台灣,「台獨」運動就是對抗要併吞台灣的「國共聯盟」,投入「台獨」運動的人當然遠比以前多。

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獨」運動人士遠比以前多,所差的是以前的「台獨」運動主要的目標是要推翻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政權,這階段的「台獨」運動可稱之為「絕對台獨」。政治民主化之後,要併吞台灣的主角是與中國國民黨保守勢力結盟的北京政權,這階段的「台獨」運動是要抗拒北京政權的併吞,可稱之為「相對台獨」。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投入「相對台獨」的民眾遠比以前推動「絕對台獨」的人多。
 
2014-11-19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