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抬槓柯P的抬槓 - 李筱峰
   
  2015-04-12

「柯文哲上任市長後,奮力揭弊,振奮人心!」

「不錯,但是他談話常反覆矛盾,例如一會說『兩國一制』,一會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兩岸一家親』,自己打臉!」

「唉呀,他是在和中國記者抬槓,何必當真?以前朱高正不是常引述那句話嗎—『政治是高明的騙術』!」

「柯P才不是朱高正,他講話率直,不像政客。」

「但是他的兩岸論述和國家認同的概念,太不率直,很模糊。」

「是啊,常聽柯P開口就說『我們中國人如何如何』,世界上稱的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他怎麼也自稱中國人!」

「柯P有解釋,他說的中國人是指血緣、文化的意義,不是國家的意義。」

「不過若是指血緣、文化的意義,應該稱『華人』,像新加坡有七十%的華人,但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不過柯P抬槓式的兩岸論述,把北京逗得又氣又笑!他講『兩國一制』時,北京抓狂大怒;後來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兩岸一家親』時,北京樂了,中國媒體一片讚聲。」

「但是部分獨派聽得很不爽!」

「唉呀!話不能聽表面,獨派別太緊張,北京也先別高興!柯P不是說嗎,『一個中國』不能只看口號,要看內容是啥!」

「其實柯P說『一個中國沒問題』這句話也沒問題,因為每個國家都只有一個,所以中國當然也只有一個,重點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那柯P為何不進一步講清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哈哈!講清楚就不能抬槓了!」

「別說抬槓,就是政治語言也不必講死,我們看北京說的『一國兩制』,是講真的嗎?兩岸早就存在著兩制,中國真正要的是『一國』,等到『一國』完成了,『兩制』就不保了!真要兩制,只有兩國才能確保!」

「所以柯P用『兩國一制』回應,最乾脆!」

「兩國一制也不合理,既然兩岸是兩國關係,則我國憑什麼權利和權力去干涉他國要實行甚麼制?」

「那也是柯P在和他們瞎掰抬槓。以前獨派的李筱峰還寫過〈教中國統一台灣的方法〉,教他們放棄一黨專政,建立民主法治,尊重自由人權,保障集會結社新聞言論自由,用民主人權來替代飛彈大砲,才是統一台灣最有效的方法。」

「要中國實行民主政治,難如登天!」

「中國既然不願民主化,就別怪我台灣不統一,台灣獨立就很正當了。」

「話說回來,『一個中國』的論述還是可以有下台階的,記得二○○四年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在對『一中』的要求時曾回應:獨派讓步最大底線是,一中採大英國協模式,讓台灣加入聯合國。彭教授也私下提到『中華聯盟』方式,同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台灣與中國,進一步組成中華聯盟,共創雙贏。」

「如果兩岸真能建立中華聯盟,會嚇死美國人!」

「這樣可叫『一中』聯盟嗎?」

「也叫做兩岸一家親,如何?」
 
2015-04-14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