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我們的職責與使命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台灣面臨新局勢,如何沿續「手護台灣大聯盟」捍衛主權的精神,便成為本聯盟的重責大任。經由決策委員的集思廣益,訂定未來的三大目標,分別是監督政府、維護主權、發展台灣。

一、監督政府

馬總統上台未及百日,即因油電雙漲和股市重挫,嚴重衝擊民生經濟。國民黨政府為解決施政不力的窘境,竟以中國拯救台灣經濟的夢囈自我催眠,並不斷向人民洗腦,從而頻頻祭出兩岸開放政策。尤有甚者,政府非但未能反躬自省,反而意圖飲鴆止渴,決定開放12吋晶圓登陸,並鬆綁投資上限;可以預見的是,未經審慎評估即倉促定案的政策,一旦貿然實施,勢將對台灣的產業經濟帶來致命性的衝擊。

馬英九曾提出「六大保證」和「四大承諾」,然而,「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達6%、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失業率低於3%)政見的跳票,已成定局。他說,中國觀光客每年可為台灣創造600億商機、4萬個工作機會,但商機未現,卻接連發生脫逃事件;他也保證,只會出賣農產品到大陸,不會開放大陸農產品進口,但上海最後一家銷售台灣水果的台商不堪虧損,已於2008年7月關門。

另外,馬英九選前保證不會開放大陸學歷考證照,教育部卻考慮開放;他的「愛台12建設」,宣稱八年內將投資3兆9,900億元,每年提供12萬個就業機會,令人憂心的是,這筆龐大經費恐將淪為政客分贓的大餅。

本聯盟認為,國民黨政府蔑視政見的嚴肅性,從而對於荒腔走板的施政措施不知反省,民間社會亟需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監督力量,才能督促政府尊重人民。


二、維護主權

當前台灣主權正面臨外有中國威迫、內有政府自殘的雙重困境,情勢險峻。揆諸政治情勢的演變,中國已不再侷限於文攻武嚇的政治手段,而是改採政治與法律交互運用的精緻技巧,企圖全面壓縮台灣的生存空間。中國深知利用法律手段扼殺台灣生存空間的作法,其成本遠較武力輕微,從而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在法律上將台灣內國化。因此,我們對於國家地位的法理論爭,萬萬不能輕忽。

大選期間,馬英九提出台灣前途應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的主張,然而就職演說卻改稱以「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作為兩岸復談基礎,全然漠視反對「九二共識」的台灣人民;再者,馬英九擬與中國簽署「和平協定」,未來可能僅送立法院備查,不擬交付公民投票,在在顯示國民黨蔑視民意的傲慢。

馬英九兩岸政策主張「不統、不獨、不武」,他提出「三部曲」,主張第一步簽訂「經濟合作協定」,第二步簽訂「和平協定」,第三步爭取國際空間;即便如此,他至少還設定「大陸先撤飛彈」作為前提。然而,國民黨重掌政權後,舉凡觸及兩岸關係的議題,政府不是刻意迴避,就是自我矮化,到處討好中國。例如馬總統表示,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台可稱他為「馬先生」,又如國共熱絡交往過程中,國民黨絕口不提「中華民國」或涉及主權意涵的詞彙,更遑論要求中國撤除或銷毀飛彈。

本聯盟認為,民進黨政府八年來確立「兩岸兩國」的意象,正逐步遭受國民黨毀棄國格的行徑所溶解,不少台灣人正沉緬於國共營造的假象,渾然不覺已經陷入「溫水煮蛙」的困境。凡此種種,基於阻止國民黨政府一味向中國傾斜的偏頗政策,本聯盟認為應即採取具體行動,表達嚴正關切。


三、發展台灣

台灣本來是南島語族生息其間的土地,擁有獨特的民族、語言、文化和風俗習慣。早年中國東南沿海的漢人生活困苦,離鄉背景東渡來台,成為經濟難民;1949年中國內戰,又有兩百萬中國人民跟隨中華民國政府流亡來台,成為政治難民。歷經數百年的發展,台灣人經由接觸、衝突、熔合的過程,已經產生「涵化」現象,各族群均呈現出既保有原來文化特質又吸納其他文化元素的新樣貌。所謂的Taiwan nation可以是「台灣國民」,也可以是「台灣民族」的意涵,它的內容具有包容性與延展性,不論原住民、新住民、客家人、福佬人,以及近來不斷增加的外籍新娘,都是台灣民族的組成元素。從而,台灣已經形成一個獨立的文化體系,並非中國文化的從屬或附庸。

本聯盟對於「發展台灣」的想像,是要勾勒出一個新國家的美好願景,建立一個世人稱羨的樂土,所謂「建立東方瑞士」,正是此意。我們希望,未來的台灣是一個充分保障人權的國家,人民愛好和平,生活富足安康,我們更願意善盡地球村一員的義務,為人類做出積極貢獻。
 
2014-07-17
TNA 論壇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TNA 簡介與執行方針
台灣國家聯盟成立緣起
歷史沿革
台灣國家聯盟組織識別與旗幟
我們的職責與使命
台灣國家聯盟執行方針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