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2016國共大謀略:炒熱兩岸關係 - 黃天麟
   
  2014-02-11

2016的腳步近了,藍、綠、紅各方人馬無不磨刀霍霍、默默操演,擬定選舉策略,何者能主導議題,誰的計謀得逞,誰就是勝利的一方。

揭發藍營失政、經濟失速、提出興國富民願景,明顯是綠營當今擁有的優勢。

而藍營他們也深知,當今唯一勝選之路是炒熱強項……兩岸議題,一來可轉移焦點、閃避悶經濟的痛處,二來留給北京有操盤的空間,最終在收盤戰時巧妙把兩岸與北京之經濟讓利予以結合,營造出無國民黨即無「和平、互利、繁榮」的氣氛,確保政權。

藍營的這一計謀絕非臨渴掘井,而是縝密籌謀後的一大計畫。ECFA、服貿、貨貿是此大計畫的大外圍,也是第一階段。利用中國大經濟體之優勢入島入戶,為掌控選舉的固樁工作奠基。(註:此第一階段計畫原定於去年底完成)

近幾個月來藍媒頻頻拋出善意,大力勸導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有所突破,藉以跑完執政的最後一哩路。藍媒真的在為綠營的勝選獻策?不,這是大計畫的第二階段,目的就是要把全民焦點轉移到國民黨「擅長」的兩岸關係,忘掉對經濟失落的憤懣。令人詫異的是,偏偏綠營內就是有其共舞者,且以改革者自居。這位「改革者」趕在農曆新年宣布逐鹿黨主席大位,並屢屢強調要求黨在主席選舉中務必對兩岸政策多加辯論。這正符合國共設定的選戰戰略,就是要讓民進黨黨內激起波波兩岸政策大辯論潮,虛耗其力量。

日前國民黨召回了駐美大使出掌國安會,正如他所言,他不是為選舉操盤而回,但將來的國安會只要專心操弄「馬習會」、「和平協議」,就足以左右選情,將選戰之主軸聚焦在兩大議題上,此時若民進黨也跟著起舞,正中下懷,爭寵的結果,民進黨必敗無疑。五月,如果民進黨在黨主席的爭奪中對兩岸問題爭論不休,致在服貿、設立辦事處上放水,無異於自我解甲,讓赤色資本入島固樁,選情必急轉直下,成全國共、藍營選戰大計畫的完美結局。

此時,民進黨極需的是,「不與國共共舞」,避免陷入合理化、正當化「馬習會」、「和平協議」的圈套,留給台灣一線往後仍可迴旋的空間。試問:「台灣人滿意、美國接受、中國忍受」的兩岸政策會存在嗎?泛藍的策略就是要民進黨繼續無止境地為中國問題爭吵下去,永遠炒熱除「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外絕無答案的兩岸政策,藉此分解它(台灣與民進黨)、弱化它,最終消滅它,達到馬營「終極統一」的終極目標。
 
2014-09-19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