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吸光台灣對中國不利 - 黃天麟
   
  2014-02-20

日前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蔡正元委員對拙文「二○一六國共大謀略:炒熱兩岸關係」吐槽,說:「他過去的中國即將崩潰、中國七塊論都錯,不足以尊重。」蔡委員之有此先入認知,令我錯愕。

筆者想借此文提醒蔡委員,我從未唱衰過中國經濟,七塊論亦非我的主張,請蔡委員撥時間,詳查我過去十多年的文章及主張,反而是,我一向認為快速成長的中國經濟會持續一段時間。

約十年前《中國即將崩潰》的作者章家敦先生來台,我曾當面表示,「章先生,你或許忽略了一個重要元素,即台灣對中國年有兩百億美元以上生產性投資及附帶的技術與人才之挹注,有此『台援』,中國在可預先的將來,是不會崩潰的。」七塊論也非我的主張,不過我倒是一直告訴中國朋友,「一個獨立於中國的台灣,對中國百益而無害。」如果沒有台灣,焉有今日快速崛起的中國!

一九七九年,中國引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開啟經濟起飛的序幕。此掛「社會主義」羊頭,實際賣「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狗肉的把戲,非中國之創舉,而是台灣「實行三民主義」羊頭(註:民生主義就是共產主義),執行「西方資本主義」狗肉的翻版,即一九七九年中國推動的新經濟政策應是由台灣獲得啟示。

但中國的新經濟,若無外來資本技術之支援亦難奏效。一九九○年,中國終於獲得甘霖,台灣生產性資本、技術、人才不顧聯合國對中國之經濟制裁,源源挹注中國,帶動其經濟發展,十年間中國成為傳統產業,如家電、製衣等的世界工廠。二○○一年台灣「積極開放」政策所激起的高科技產業大遷移,又使中國不到五、六年時間,締造了IT產業「世界工廠」美譽,即每當中國經濟發展遇到瓶頸,都有適時的台灣資金及技術使其渡過難關,中國經濟焉會崩潰!

不過今年起我要稍稍修正看法,即平步青雲的中國經濟,已走到盡頭,往後將會是崎嶇之路。原因是台灣經濟被中國十多年的過度磁吸而已疲憊不堪,失去了能一再扮演「台援」角色(註:金融資源之挹注對中國之助力不大)。少了台灣,中國得依靠歐、美、日,但他們對技術之移轉相當吝嗇。換言之,往後中國必不會如過去有台灣奧援時的順暢,若因此而失速,也只能怪過去無節制把台灣吸得精光,失去了「細水長流」效益。

上述的一切證明了「一個自主獨立繁榮的台灣,對中國百益而無害」。以「中國」為思考中心者,或許不會同意,但若能敞開胸襟拋棄狹隘的民族意識形態,必能轉而認同,形成為台灣的共識,難解的兩岸問題亦必迎刃而解。
 
2014-09-19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