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去年,「兩岸和平紅利」搶了你73萬元 -
   
  2015-10-01

近日來,紅藍色媒體利用其話語權,在台灣經常創造出完全與事實相背的錯誤論述,藉以誤導國人的思考---「兩岸紅利」或言「兩岸和平紅利」,就是其中之一。如目前某報主辦「兩岸和平創富」論壇,口口不離「和平紅利」,問題是,「兩岸和平紅利」在那裡?創富是創在中國或台灣?事實是,十五年的兩岸經濟統合已證實紅利絕大部分在中國。

若兩岸的交流與結合「利台」有「紅利」,那麼台灣的經濟一定會比人家好、比過去好,這應是一種常識。結果,今年保一都有問題,青年常受22K之苦,顯然這幾年來的兩岸結合,對台全無「紅利」可言,只有「負利」而已矣!「負利」多大?請看下列數據:

由政府主導推動兩岸經濟統合,始於二○○二年,即以「兩岸互利」為幌子的「積極開放」政策,二○○八年馬政府的全面開放,及以ECFA、服貿為手段的「終統政策」,亦以黃金十年為誘餌。結果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在積極開放時代由過去平均六.六%降至四.八六%,馬政府的ECFA時代更進一步降至二.八九%。

設:台灣經濟若無「積極開放」「ECFA統合」等誤國政策,台灣經濟成長率應會保持做為四小龍龍首之六.六%,亦即二○一四年之國內生產毛額應已達二十五兆三二七四億台幣,而非主計處公布的十六兆八四○億元。同理,設:我國受僱報酬率占GDP之比亦能維持一九九○年代之五十三.二%,(註:此一比率因中國製造,已降低至二○一三年的四十四.一五%)即受僱人員報酬率所得分配應有十三兆四七四一億台幣,若受僱人員全國有八七○萬人,每人分配到的金額應有一五四萬九千元。

但台灣現在的情況是,二○一四年我國GDP為十六兆八四○億元,受僱人員報酬率降至四十四.一五%(二○一三年),去年所獲分配金額僅七兆一○一○億元,每人平均為八十一萬六二○○元,與「應有」之一五四萬九千元相差達七十三萬二八○○元。這是平均每一受僱人員去年一年為了錯誤的「兩岸和平發展」國家政策所付出的代價。

至於「應有」的國內生產毛額二十五兆三二七四億元,與去年實際國內生產毛額十六兆八四○億元之差額九兆二四三四億元,即是台灣整體經濟去年所付出之代價。十五年累計下來台灣總體經濟為「兩岸和平發展」所付出之代價為新台幣五十九兆七千億元。(註:即台灣過去15年,被「兩岸和平紅利」磁吸而消失的GDP金額)

一個不存在的東西,講了千次就會使人產生幻覺。請國人保持清醒,兩岸之經濟統合對台絕無紅利可言,只有利於大經濟體的中國。兩岸政商集團所得到的利益,就是協助此一「台灣負利、中國紅利」的五鬼搬運、市場剝削過程中,從北京分得到的回饋金,且此「佣金」,追根究柢,本來也應是屬於台灣人民的。
 
2015-10-09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