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第十二屆海內外臺灣國是會議聲明(2023.04.29) - TNA辦公室
   
  關心台灣前途的海內外台灣人,為實踐台灣國家正常化之志業,每年定期舉辦「海內外臺灣國是會議」。評析國際及台灣政經情勢發展後,擬定本(2023)年舉辦之第十二屆海內外臺灣國是會議,以「強化民主韌性 捍衛本土政權」為主題,並發表如下聲明:
在全球化時代告終,產業鏈重組,地緣政治重新回頭的此刻,位處第一島鏈關鍵支點,同時也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心的台灣,成為當前世界局勢下的熱點,國際友台的力度史所罕見。
妄想併吞台灣的中國,當然不樂見台灣國際地位提昇。因此,不但加重對台文攻武嚇的力道,更加強勾結台灣內部少數的大中國主義者,進行綿密的認知作戰與紅色滲透,企圖影響2024台灣大選,陰謀建立親中政權。
親中分子假口言論自由,配合中國大外宣,散佈不實、誇大的訊息,誣衊本土政權,製造社會對立。更有甚者,刻意忽視中國武力犯台的意圖,以「和平」、「反戰」的詞彙削弱台灣民眾抗中保台的意志,製造心防破口,為中國以武逼統奠基,才更是台灣所面臨的迫切危機。
台灣的自由民主是無數台灣人民長久犧牲奮鬥爭取而來,台灣人民也絕對願意繼續捍衛民主自由。然而,言論自由不能成為叛國、賣台的遁辭。為確保台灣的主權與和平,我們唯有捍衛本土政權,摒棄親中政客,並增強軍備,抗中保台,以民主自由對抗獨裁專制,而非陷溺於「和平或是戰爭」這類過度簡化的思維中。
為謀求台灣的長治久安,我們在此嚴正呼籲政府:
1.除了不斷充實軍備、精進國防,並積極參與民主陣營的國際抗中聯盟之外,更要進一步整合台灣的國家認同,不能放任諸如「同屬一中」等敵我不分的錯亂言論繼續發酵。混淆國家認同的言論,輕則瓦解部分民眾的心防,重則讓同盟陣營誤會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政府豈能不慎重應對!
2.短期內應該依法主動嚴審混淆國家認同的言論,情節嚴重者應視同叛亂查處。
3.從長期著眼,政府應該真誠面對台灣國家認同紛歧造成的亂象,拿出魄力,順勢而為,正名台灣,制定新憲,明確區隔台灣與中國,徹底解決國家認同錯亂的病灶。唯有以健全的國家意識為基礎,方能強化民主韌性,確保台灣主權與自由民主的永遠存續!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287421
2023-05-03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