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11月23日由郭台銘與柯文哲安排藍白最終整合會議在君悅酒店舉行。本來要作為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結果的評定,在眾目睽睽下宣告破局,豪門顯貴惡言相向、博士教授斯文掃地,醜態被媒體直播,創下台灣民主發展史之紀錄。由三方鬥法過程可以發現:
侯友宜陣營認為選舉過程是資源決勝負的唯物主義者,自認有地方組織與選舉資金,每次總統選舉都不缺席的老牌政黨才有權叫牌。
柯文哲是現實主義者,兩任市長做完還不忘回台大醫院辦退休,主張藍綠一樣爛,他最討厭蟑螂和國民黨,卻向國民黨強調自己有民調優勢,柯正侯副最有贏面。
郭台銘再度參戰,宣誓將參選到底,但在鴻海被中國政治查帳後,就消聲匿跡,幾乎完全停止公開活動,萌生退意卻死要面子,想華麗變身為藍白桶箍,夢想當大哥,他是徹頭徹尾的個人英雄主義者。
他們三位爭辯中完全沒有談及國家前途和政治理念,談的都是黨派利益與個人顏面,爭的都是權位與順次。柯文哲與郭台銘甚至公然主張密室政治,不但闢室準備搓圓仔湯,還要媒體在樓下等,完全沒有代議政治應公開透明的觀念,更是視選罷法如無物。
柯文哲事前洩漏郭台銘早已想退選,來君悅會議當桶箍只是找個台階下,而侯友宜公開念出柯給的簡訊讓郭顏面盡。柯文哲沒反對侯友宜提早洩漏郭想退選,而是生氣他用柯給的手機訊息來證實,因為侯曝光了當天柯找侯來君悅赴約只為應付郭的大哥心態。
公然倡議密室政治,公開他人隱私訊息,不能誠心面對朋友的託付,都不是適格的國家領導人!
由他們的副手選擇來反思:侯柯郭都是互相算計,最後一刻才決定副手,期望敵人甘居副手,使副手失去主體性,變成聊備一格。雖然郭最早宣布賴佩霞為副手,賴表示隨時可讓位,好像只是為了填補連署欄位所需的姓名。莫非,她本來就是被找來上戲的專業演員?不管是從政未滿周歲的新人吳欣盈、抑或老謀深算的知識藍趙少康,都是在截止前一刻時才匆匆上位,還沒當上備位元首就先當了備胎候選人。
選舉雖像定期的拜拜,但非僅拜拜,而是國家命運的抉擇。政策的牛肉在哪裡?人才的甄補在哪裡?民主不該是鬧劇,我們應該追求民主深化而非放任民粹深化!
歹戲拖棚,曲終人未散…本格的選戰正要開打。讓我們用民主防衛台灣,而非放任有心人用民主來毀滅台灣。讓我們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617412
2023-11-27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