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乞丐趕廟公 - 陳茂雄
   
  2014/8/6

中國國民黨的中央日報(網路報)於八月二日以「國家認同錯亂是民進黨的最大問題」為標題刊登社評,它描述,從本次民進黨全代會的「凍獨vs.反凍獨」的角力來看,民進黨內的台獨立場基本上仍未改變,而其最大問題仍在於國家認同的錯亂。更指出民進黨明明是自己不遵守憲法,卻一再惡意污衊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推動兩岸政策的馬英九政府,實在是民主政治的一大笑話。該社評指出,一個不遵守憲法、甚至毀憲亂政的政黨,竟想爭取執政權,豈不是笑話嗎?這也是台灣過去廿餘年來無法向上提升的最主要因素。其結論是嚴正勸告民進黨,台灣意識絕不等同台獨意識,也絕不會成為民進黨操弄國家認同的工具。

整篇社評出現太多「笑話」,事實上該社評才是真正的「笑話」,一則中國國民黨言必稱《中華民國憲法》,卻完全不了解憲法的內容與基本精神;一則當「乞丐」進入大廟時,具有「廟公」身份的民進黨接納了「乞丐」,使「乞丐」認為自己就是「廟公」,反而將民進黨當作「乞丐」。依《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台灣與「中華民國」完全扯不上關係,是民進黨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中接納的「中華民國」,反而被中國國民黨誣指為「明明是自己不遵守憲法,卻一再惡意污衊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推動兩岸政策的馬英九政府,實是民主政治的一大笑話」,該社評的確是一大笑話。

《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的內容為「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只是翻遍了所有憲法條文,就是找不到「中華民國領土」包含哪些?倒是前一部憲法就很清楚的描述「中華民國」領土的範圍,一九三六年五月五日公布的《五五憲草》,其第四條第一項為「中華民國領土為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西康、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遼寧、吉林、黑龍江、熱河、察哈爾、綏遠、寧夏、新疆、蒙古、西藏等固有之疆域」。第二項為「中華民國領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中華民國」的領土包含三十個地區,就是不包括台灣,因為制訂《五五憲草》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最重要的是「國民大會」從未變更過「中華民國」的版圖,台灣當不屬「中華民國」的領土。

台獨運動的法理基礎有二:第一,《中華民國憲法》及《五五憲草》都很清楚的說明「中華民國」版圖不包括台灣。第二,在《舊金山和約》中,日本無條件放棄台灣的主權,台灣的主權當然屬台灣全體居民。顯然的,依據法理,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可是「中華民國」卻以武力佔領台灣,是民進黨遷就現實才訂出《台灣前途決議文》,將台澎金馬與「中華民國」劃上等號。事實上《五五憲草》第四條所描述的三十個地區,其中蒙古已經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是獨立的國家,其他二十九個地區則被中國共產黨佔領。

中央日報社評所描述馬政權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推動兩岸政策才是天大的笑話,除了蒙古外,「中華民國」全部版圖都被中國共產黨佔領,「中華民國」已經被北京政權消滅,若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則它就是「中華民國」的敵國,若不是,則北京政權就是「中華民國」的叛亂組織,馬政權與北京政權交流,不是犯了外患罪就是內亂罪。

最可笑的是言必稱《中華民國憲法》的中國國民黨竟然完全不懂憲法,不知道台灣並不是「中華民國」的版圖,更可笑的是將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當作「宗主國」。民進黨本來是名正言順的「廟公」,卻因為接納了「乞丐」,造成「乞丐」誤以為自己就是「廟公」,反而將民進黨當作「乞丐」,這更是大笑話。
 
2014-09-23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