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台獨運動距普羅大眾太遠 - 陳茂雄
   
  ~台獨運動社團的表現可圈可點,可惜只在圈內活動,走不進廣大的人群,難有顯著的成果~

2014/8/27

台灣有八成以上的民眾反「統一」,台獨運動團體很自豪的表示,它就是台獨運動的成果,事實上它或許受到台獨運動的間接影響,卻沒有直接關係,台灣人所以反「統一」,是因為多數人厭惡北京政權,更不喜歡當「中國人」,這種效應是北京政權所造成,未必與台獨運動有直接關係,台獨運動團體雖然相當賣力,但只在圈內活動,並沒有擴展到普羅大眾,反而政治人物為了選票,才走入群眾。

台獨運動人士為了達到台獨的目標,大家下了很大的功夫,其表現可圈可點,可是呼應台獨運動的永遠是那些熱心人士,一般民眾並不接觸,數十個台獨運動社團每年都會舉辦募款餐會,但參加的人都是同一批人,怪不得每增加一個台獨社團,支持者就會覺得將增加一份負擔。八月二十五日晚上,某一個平均學歷最高的台獨社團舉行座談會,由社團成員的發言,不難體會台獨運動團體為何打不進一般民眾的生活圈。

在座談會的過程中,很清楚的顯現出「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的現象,發表意見的人,很少思考到別人的主張也一樣正確。台獨運動沿襲幾十年來的習性,理論太多,因而造成路線之爭,更嚴重的現象是會反中國國民黨者往往也會反對自己的人,所以提出自己的主張時,同時反對他人的看法,一直認為自己所提出的是「靈丹」,他人的主張卻是「毒藥」,像這種習性不可能被一般民眾接受。

台獨運動是從外來的蔣家政權開始,那時候的重點是要推翻外來政權,建立自己的國家。針對外來的獨裁政權,以體制外運動的方式建國完全有正當性,一般民眾雖然因恐懼而與台獨運動人士保持距離,但他們會認同台獨運動,那時候台獨運動人士與一般民眾沒有直接接觸,但心靈上是密切的接合在一起。

台灣進入民主政治之後,統治者已經不是以武力佔領台灣的外來政權,而是人民以選票推出的人選來組成政府。可是台獨運動還是維持原來的「台獨精神」,不認同外來政權所帶來的「中華民國」,只承認少數人所組成的「台灣國」或「台灣共和國」。這種說詞在圈內(台獨運動圈內)當然受到推崇,可是一般民眾卻感到十分迷惑,他們覺得由台灣人以選票所組成的政府是非法政府,而由台獨運動人士所認同的政府才是合法政府,這是不可思議的。

太陽花學運所推出的訴求,有哪一項不是台獨社團所提出的?它還是台聯黨長期奮戰的議題,然而台聯黨及台獨社團在奮戰時,除了少數熱心人士積極加入外,一般民眾並不感興趣,可是太陽花學運一提出來,就受到廣大群眾的聲援,不知台獨社團有否研究其原因?有人說,學運團體在資訊的應用遠比台獨社團高明,事實上就算台獨社團有高明的資訊科技,也得不到一般民眾的青睞。

台獨運動團體所提出的主張,幾十年來都是換湯不換藥,一直停留在「主張」,沒有「實踐」,一般民眾完全失去信心,他們認為它只不過是社運人士用來搭建舞台的論述而已,因而不予理會。學運則完全不同:第一,它是新團體,所提出的議題大家有新鮮感,即使那些議題台獨社團早已提過,但多數民眾並不清楚。第二,學運團體的意見領袖從非政治性的社會運動起家,與台獨運動社團有很大的區隔。而真正的引爆點是「反馬」的氣壓已到臨界點,足以出現大爆炸。

座談會中又出現即將推動的議題,若只出現「主張」,沒有「實踐」,會再度受到重創。
 
2014-09-23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