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柯連都誤解選民結構 - 陳茂雄
   
  2014/10/20
柯文哲及連勝文都認定台灣的選民分成藍、綠兩大版塊,只有少數選民不偏藍或綠,在台北是則藍營的版塊遠大於綠營。柯文哲認為他的民調遠超過連勝文,是因為除了綠營人士支持他之外,還獲得不少藍營人士的支持,所以他的選戰策略是切割綠營,積極挖藍營的選票,他認為綠營支持者本來就會將選票投給他,所以只需要拉攏藍營的支持者,連新黨他都想染指。不獨有偶的,連勝文也有相同的想法,所以積極挑起藍、綠對決,以便召回被柯文哲挖走的支持者。

柯文哲認為在綠營會流失的選票有限,而他需要在藍營發展,為了擺脫政治色彩,所以切割綠營,以便爭取藍營人士的支持。他想要藍綠通吃,只是藍營人士還是將他當作綠營的人來看待,部分綠營人士卻不認同他是綠營的人,他已陷入藍、綠的泥淖,就像學佛的人想出很多方法「破執」,反而陷入「法執」。連勝文則積極促成藍、綠對決,連封塵很久的陳水扁都被搬出來,他成功的挑起藍、綠對決,可是民調並沒有起色,代表選民並沒有回流。

不只柯文哲及連勝文,連多數名嘴也將台灣的選民分成藍綠兩大版塊,只有少數人不偏藍綠,持這種說法的人是沒有接觸基層民眾,站在雲端看凡間才產生這種誤解。若常與基層民眾接觸,就會瞭解國民黨支持者的黨性很弱,心中只有樁腳,沒有政黨。就以二〇〇九年雲林縣立委補選為例,國民黨提名張艮輝參選,國民黨籍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張輝元則脫黨參選,兩人的得票數為29,278票對上22,747票,相差不多,顯然的,張輝元的兩萬多票是「認人不認黨」,事實上連票投張艮輝的人也很多是「認人不認黨」。另有一例就是嘉義縣的陳明文,他是嘉義縣林派的靈魂人物,原來是國民黨員,二〇〇一年加入民進黨,並投入縣長選戰,造成嘉義縣首度政黨輪替,跟著陳明文轉到民進黨的選民也是「認人不認黨」。

認定多數台北市民是國民黨的鐵票也是誤解,一九五四年黨外人士(事實上是民社黨)高玉樹就贏得台北市長的選戰,一九六四年又打敗國民黨候選人周百鍊,誰說台北市是國民黨的鐵票區?顯然的,全國各地國民黨的鐵票並不多,然而有好幾個地區的選舉該黨都立於不敗之地,是因為國民黨發展人脈,透過樁腳掌控選民,這些選民是「認人不認黨」。民進黨是輸在人脈,不是偏政治意識的選票不如國民黨。

國民黨的特點是很懂得利益分配,造成人脈相當穩定,到了馬英九掌舵時,屬寡頭領導,因而人脈鬆動,加上柯文哲的人格特質,造成不少國民黨「認人不認黨」的支持者靠向柯文哲。柯文哲要勝選,就應該維持良好的形象,拉住原來支持國民黨的「認人不認黨」選民,不是到藍營挖角。連勝文要勝選,就應該再拉緊人脈,不是刺激藍、綠對決,兩人都走錯方向了。
 
2014-11-01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