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獨裁統治必有奴才 - 陳茂雄
   
  2014/10/21
九合一選舉已進入短兵相接,而最激烈的地區應數台北市,柯文哲陣營還是主打連勝文家族的財產來源,柯文哲競選總部發言人潘建志出示1960年的總統府公報指出,連震東任官時和省議員一同炒作海埔新生地販賣圖利被揭發。監察院在1959年7月30日對連震東提起彈劾,指其處理海埔新生地違法失職,最後彈劾通過。雖然連震東對彈劾不服提出申辯,但仍遭公懲會駁回。潘建志諷刺道,高官強徵民地圖利,就是從連家開始的。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游淑惠回應,連震東在1958年任台灣省民政廳長主持會議通過一個「海埔新生地公佈前人民開發申請案件審查要點」,該「審查要點」被監委認定「違法失職」而通過彈劾,但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後,於1960年12月10日議決,將該案交付地檢處(目前已改為地檢署)偵辦,最後以不起訴結案。

柯陣營發言人潘建志則引用本土作家吳濁流所著「台灣連翹」一書的內文指出,連震東在遭彈劾後仍受國民黨重用的原因是他在228事件中,提供了台灣菁英的名單給國民政府進行逮捕,再加上連橫所著的台灣通史,把福爾摩莎和中國史連接起來,形成大功一件,因而受到蔣政權的保護。

游淑惠強調,連震東的廉潔和操守是經過蔣經國長期檢視通過的,連震東在1960年5月30日從台灣省民政廳長升為內政部長,足證那個彈劾案,根本是烏龍一場,這跟柯文哲被彈劾,還被降兩級改敘處分,差了一大截。游淑惠進一步表示,1972年開始,連震東在已故總統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到總統任期之內,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以及總統府資政。連震東過世時,還獲得蔣經國特頒「總統令」褒揚,潘建志是否在暗指蔣經國識人不明?連陣營意指蔣經國不可能讓官員有貪腐的機會。

在北韓若有人質疑官員貪腐,是否褻瀆聖人?因為北韓的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都被神格化,已成為聖人,所以不可能犯錯,他的官員也不可能出現貪腐事件,若有人提出質疑,豈不是大逆不道?事實上權力與腐化是一體的兩面,尤其是獨裁者必定腐化。而獨裁政權的存在,必定有一群「奴才」將獨裁者神格化,在「奴才」的心目中,聖人絕對不會犯錯,北韓如此,蔣家當然也一樣。

年紀比較大的人就知道蔣家年代中國國民黨的惡行,從黨部到地方的民眾服務站,都算是「有牌照的強盜」,一般強盜要面對公權力的制裁,「有牌照的強盜」沒有人動得了他。當時「有牌照的強盜」訛詐政府機構及私人,更因此累積龐大的黨產。若說蔣經國約束官員甚嚴,怎麼能容忍「有牌照的強盜」存在?台灣人若不扮演「奴才」,就不應該將蔣經國神格化。

蔣家的特色只問忠貞度,不理會品德,就以「高雄青菓運銷合作社」的金碗案為例,一九六九年,「高雄青菓運銷合作社」召開社員大會,因當年度獲利良好,決定打造金盤、金碗,作為禮品,贈送特定成員,其中包括政府重要官員,結果蔣政權以違反政府依國家總動員法所發布,禁止黃金買賣之命令,對理事主席吳振瑞及主管多人判刑。這真是天大的笑話,若是買賣黃金要坐牢,絕大部分台灣人都有牢獄之災,當時的婚嫁有哪幾家不買黃金?更扯的,大量買進黃金的銀樓到處林立,為何不判刑?

金碗案若要追究,應該以「行賄」來定罪才對,然而蔣政權不可能如此處理,因為有人「行賄」,就有人「收賄」,那些「收賄」者都是對蔣家「忠心耿耿」的官員,不可能因「收賄」而坐牢。收個金碗就坐牢,那些跟隨蔣家來台灣而累積龐大財產的大員又要如何處理?那些人就算不吃不喝,依官員的待遇,也不可能致富,他們的錢從哪裡來?用膝蓋想就知道了。

連家要交代的是公務人員怎麼累積百億的財產?事實上目前的貪官也很難累積十億的家產,連家的百億怎麼來的,連團隊是否可以說明一下?不應該拿蔣經國當擋箭牌,目前的「奴才」已經很少,幾乎沒有人相信蔣家會約束貪官。
 
2014-11-01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二億元美金介選 危害台灣民主 - 黃帝穎
選對的領導人,走對的民主路 總統候選人出線過程之啟示 - 陳俐甫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6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6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