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初選巨人 大選侏儒 - 陳茂雄
   
  2014/11/18
選戰倒數不到兩週,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於十六日出席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時,痛批對手柯文哲,指柯文哲說自己是平民,「老子是權貴」,這叫做渾蛋,連戰甚至於還稱柯文哲是「青山文哲」,質疑柯文哲的祖父是日本時代「皇民化」下的「官三代」,連方瑀也特別感謝台大醫院的醫師救了他的兒子,就是刻意漏掉柯文哲,只是連家以前送了謝卡給柯文哲難以自圓其說。

依連戰的標準,台灣到處都是日治時代的「官三代」。連戰全家都錯亂了,很像小孩扮家家酒一樣,吵架時多罵一句就算勝利,事實上選舉時「罵」只有扣分,不會加分。倒是柯文哲口不出惡言,很溫和的面對連家無理取鬧,這一場競爭的勝負已經揭曉了。事實上該發飆的不應該是連家,而是中國國民黨的支持者,台北市本來就是該黨的鐵票區,綠營一向難以招架,可是到了連家手上,有可能淪陷。台北市的政治生態所以出現大變化,除了柯文哲獲得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外,就是連家出問題,大選時難有亮麗的成績,可是初選時卻相當勇猛。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聲勢低迷,主要的原因是該黨內部的氣勢難以凝聚,為了營救選情,馬英九也積極助選,日前還親自致電給「挺馬反連」的信義區西村里長嚴長生疏通,但嚴長生強調,除非連勝文公開向馬總統為先前「大明王朝」一事道歉,否則絕對不會幫連站台、拉票。這是很奇妙的事,若是連勝文跟著嚴長生「挺馬」,不只沒有機會坐上市長寶座,連初選都過不了關。

以前連勝文的民調高出柯文哲甚多,主要的原因是他「打馬」,當有人詢問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時,連勝文回答,就算可以選上,也只不過是「丐幫幫主」而已,大辣辣的酸馬英九,意指馬英九將經濟搞垮,「丐幫論」獲得很多人的讚賞。不只綠營,藍營也有很多人對馬英九相當不滿意。九月政爭,馬英九追殺王金平時,連勝文痛批馬英九,表示現在是「中華民國」,不是「大明王朝」,此論獲得更多的掌聲,儼然是該黨改革派的代表人物,民調也高得出奇。

對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初選,連勝文因「反馬」在民調佔盡優勢,更因為連家帶有深厚的「統派」色彩,可以獲得該黨保守派黨員的認同,初選時的黨員投票也有很強的實力,丁守中雖然經營十幾年,對市政的瞭解也數倍於連勝文,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初選時,民調及黨員投票都輸給連勝文。事實上不只丁守中,該黨任何人投入初選,都不是連勝文的對手,他算是該黨初選時的「巨人」。

通過初選之後,連勝文立刻抱住馬英九的大腿,前倨後恭,改革者的形象蕩然無存,民調因而快速下滑,加上連家數百億財產的來源無法交代,多數選民不能認同。有人認為他若不是投對了胎,目前只不過是以私立大學的學歷積極找22K的工作而已,不像柯文哲,完全靠自己打出一片天。政治立場方面,連家的「統派」身份在該黨初選時是加分,在大選時卻是扣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反統一」。顯然的,對於市長大選,連勝文算是該黨的「侏儒」。

大選的結果還未揭曉,但目前的民調柯文哲卻是遙遙領先。這一次中國國民黨若是推出丁守中參選,柯文哲恐怕難以應付,事實上不只丁守中,該黨有很多選將,都會讓柯文哲手忙腳亂,只是有連勝文在,這些人都不可能通過初選,也就是在初選時連勝文幫柯文哲擋掉一些「高手」,大選時,自己卻沒有能力扮演「高手」。
 
2014-11-19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