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連團隊又在幫柯文哲助選? - 陳茂雄
   
  ~柯文哲未必能贏得台北市長的選戰,然而連陣營若是多幾位「羅淑蕾」、「蔡正元」,柯文哲勝選的機會將增加不少~

2014/8/20

繼蔡正元之後,連陣營又出現無厘頭的大砲,羅淑蕾公布了相當聳動的消息,柯文哲不會用葉克膜、不能開刀、不能看門診,因為他的手與眼睛有問題,他數度到中國是賣葉克膜,不是指導葉克膜的技術。依她的說辭,柯文哲是一個不學無術的人,他在台大的職位乃屬尸位素餐,這種人不適合擔任責任重大的台北市長職位。柯陣營沒有提告,所以它不是司法議題,其他人又沒有公權力調查,所以也沒有「法定」的真相,它變成政治議題,由台北市選民來審判。

會計師是台灣四大師之一,應該常識豐富,但令人感到驚訝的是羅淑蕾為何對於醫師的訓練過程完全不清楚,她說有執照未必能看病是指醫學院剛畢業,就算考上醫師執照,也未必能看病,但醫院的主治醫師必能看病。醫師的養成是「師徒制」,醫學院剛畢業時,就算考上醫師執照,也只是剛開始當「學徒」而已,不是有能力看病的醫師,當上一段時間的住院醫師(事實上是學徒)才升上總住院醫師,之後若沒有升上主治醫師,就要離開醫院,另謀出路。

羅淑蕾的意思是柯文哲自己並不看病,代表她完全不了解醫師的訓練過程,柯文哲以第一名通過醫師國考之後,師承外科名醫朱樹勳,扮演外科的「學徒」,若是因為身體有問題,不能當外科醫師,他也可以選擇內科。最重要的是由「學徒」熬到「師傅」這一段時間,是沒有人能夠代勞。若說柯文哲沒有能力看門診,而在台大醫院可以從「學徒」(住院醫師)升到「師傅」(主治醫師),就算當時的蔣家也做不到,柯文哲何德何能可以做得到?

台灣的選舉很特殊,對於「正藍」與「正綠」的選民而言,己方的人永遠是對的,對方的人必定是錯,所以羅淑蕾的言論「正藍」會相信,「正綠」則嗤之以鼻,能夠依自己的主觀意識來判定的只有沒有固定支持藍或綠的中性選民,台北市雖然藍營的政治版圖遠大於綠營,可是有五成以上的選民屬中性選民。羅淑蕾的言論對於中性選民來說,多數人認為是「抹黑」的言論。況且依羅淑蕾的習性,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中,會信誓旦旦的支持主流民意,可是在立法院表決時則只有黨意,依這種紀錄,要取信中性選民還是相當難。

依目前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連勝文可以在各投票所派監察員,柯文哲則否,而監察員主要的工作是無效票的判定以及違規事件的認定,對於不能派監察員的候選人來說,就算他人「作票」也只能乾瞪眼。這種不合理的制度,兩年前就有人提出修法,因為法案太多而延誤,最近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又有人提出,硬被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擋下來,因而有人質疑連團隊是否規劃「作票」?至少在中性選民的心目中,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利用立委的權力「打壓」柯文哲。

中性選民的投票行為往往依候選人的形象、人脈、利益而定,依目前的階段,「人脈」及「利益」的影響力都還未投入,柯文哲就是憑個人的形象獲得中性選民的認同,因而民調贏了連勝文十個百分點,選舉時,「人脈」及「利益」的效應全部發揮出來,有人評估,柯文哲應該贏不了這一場選戰。然而羅淑蕾的「抹黑」及蔡正元的「打壓」會使中性選民同情柯文哲,或許有機會贏得台北市長的選戰,到時柯文哲應該感謝羅淑蕾及蔡正元的助選。
 
2014-09-23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